我新增了"台美大不同系列"(本來直覺下標是中西大不同,但為了避免政治魔人借題發揮,還是台歸台,中歸中,寫得明確點好),來紀錄我親身體驗到的台灣美國的食衣住行等等差異

昨天晚上我煮了番茄牛肉丸義大利麵
番茄是罐裝的切塊蒜味烤洋蔥番茄,牛肉丸是冷凍的現成牛肉丸加一點BBQ醬,這兩樣東西先倒在一起加熱
待義大利麵從半透明轉成不透明後,再把三樣東西組成在一起,就是簡單好吃又便宜的晚餐了
一向重口味的我,吃的津津有味,並沒有覺得少了什麼

但是韓吉先生就不這麼認為了
他說吃起來口味還OK,但是有點lonely(口感很寂寞?!),總覺得該有什麼醬淋在上面的
他的這種說法,我相當不陌生
因為連平常煮白飯配炒雞肉或炒牛肉之類台式料理
他都會跟我說他覺得白飯吃起來好無聊( 阿白飯不就白飯,菜就是給你配飯的啊)

但是我今天中午帶了昨晚剩下的麵當午餐
才剛加熱好,我旁邊的不認識的一位大嬸就跟我說,嘿,你怎麼沒有加義大利麵醬
然後等我坐定,同桌的同事Vicki也說,ㄟ,你怎麼沒有加義大利麵醬
然後Sarah也馬上補上一句,什麼,你沒加醬 eeeeewwwwww
我這時才強烈感受到,John  醬,對美國人來說,原來是那麼重要

我說我的番茄牛肉丸義大利麵,本身口感已經很好了,幹嘛還要多此一舉
他們說,不不不,你吃的並不是義大利麵,是麵、牛肉丸和番茄,因為沒有醬把他們連在一起.......

Whatever!!

美國人胖,不是沒有道理的
我們公司的餐廳的料理,幾乎每一樣都有濃稠的醬汁,其中又以奶油起司等高熱量的白醬最常出現
吃了五個月,已經漸漸的感到膩和厭煩
我還是比較喜歡簡單一點的口感,難怪我還那麼喜歡吃日本料理握壽司

於是本篇台美大不同的句點,就是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