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國就到人生地不熟語言又完全不通的台灣的韓家人眼裡,台灣給他們留下了什麼印象呢?
以下是大家七嘴八舌的心得彙總

一、摩托車好多,交通好亂但事故卻出奇的少

韓吉媽最嘖嘖稱奇在車陣中穿梭的機車騎士們,機車和房車總是可以奇蹟式的保持距離不擦撞
韓吉大哥屢次要捕捉街頭一機車載數個小孩的勇者媽媽,但他們總是一綠燈後就馳騁而去,相當遺憾
他們以為在這樣的混亂交通中事故率應該很高,但在台灣時完全沒看到

二、計程車好好叫,又快又便宜

這點無須贅言,跟美國比,台灣的計程車價錢合理又舒適又幾乎是隨招隨到
如果小黃先生們可以開的稍微守秩序一點,我就非常的以他們為榮了

三、道路品質好

這點他們不講我還沒注意到,的確,台灣的路幾乎都是鋪得平平的新新的
不像這邊的道路品質靠的大部分是各鄉鎮稅收的多寡,我們家附近的路就坑坑巴巴的不像話
所以他們以為台灣的稅率很高,但跟美國比起來,台灣課的稅運用的有效率得多

四、台灣人都很友善,總是試著要幫忙,即使語言不通

台灣人真的是對外國人,特別是白人,非常友善。韓吉媽在捷運上屢屢被讓座讓她非常驚訝
還有高鐵主動出來指引我們的站務員也被高度讚賞

五、到處都是7-11

韓家人超愛7-11,不只7-11,全家來爾富,都是我懷念的親切方便的好鄰居

六、百貨公司超級華麗,連搭電梯都有小姐服務;餐廳的服務超好,而且不用附小費

真的,如果拿一般的Macy's 跟新光三越比,就好像拿xx比雞腿,新光三越為什麼不到美國來發展呢?!
台灣服務業水準之高,我個人覺得非常驕傲,而且不用(強制)附小費這種美德,希望永遠流傳下去

七、街頭的商店都開得超晚的,即使晚上十一點出去還是有店在營業中,治安感覺很好

無須贅言,我都還記得深夜的中美街,那熱騰騰的廣東粥,現榨的柳橙汁,和其他很多

八、路上的女生都很瘦,幾乎沒有胖子

這點我有很深刻的體認,這次回去覺得台灣的女生,真的大部分都超瘦的
我後來聽說現在的標準是身高減體重要等於120才算能看(是能看而已喔,不算瘦喔)
照這樣的標準,我也要站到胖子國那邊去了,哇~~~~
難怪現在網路上的減重廣告這麼氾濫,台灣的女生壓力一定超大的
好家在我現在住美國,台灣的胖子國國民到這裡還到處被人家叫twig (細的樹枝,大概可以翻作骨瘦如柴)

九、路上沒有青少年

這是當中學老師的大哥的發現。我跟他說我們這裡的國高中生是七點上學五點放學
放學之後部分的人還會去補習班,一直上到晚上十點左右才能回家
然後我阿姨補充週末大概五點就會回到家了
韓家人一臉不可置信,亞洲青少年的苦悶,不是九點上學三點放學的他們可以輕易了解的啊

十、廁所要用蹲的而且沒有衛生紙

蹲式廁所是他們第一次見到的怪東西,加上沒有提供衛生紙,他們乾脆忍著不去去上廁所
我也覺得蹲式廁所真的不會比較衛生,如果有正確使用坐式馬桶的話
而且使用過後的衛生紙要丟到旁邊開放式的垃圾筒,這點真的需要趕快改進啊

整體來說,韓家人對台灣的印象超好,是一個非常成功的國民外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