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吉吉,生日快樂

生日都已經過了兩個禮拜,阿木我現在才有時間來寫給你的傳家箴言
本來是有那麼一點不好意思
但想到我會這麼沒有時間沒有精神沒有心力
還不都是因為你寸步不離分秒不棄的愛,我也就釋懷了
想到昨天我只是關起門來洗個澡,你就在門外淒聲吶喊得像要哭倒長城一般
門一打開,馬上飛撲上來摟住我的脖子連說了八聲 I love you mommy
我怎麼可能有機會好整以暇的坐下來開電腦寫網誌,真是愛說笑啊
希望你往後進入豬狗嫌的青春期、甩門要離家出走的時候
回過頭來看這篇文章,會想起來你曾經這麼愛媽媽

為了要趕在你生日派對前完成一歲到兩歲的相本
我把你這一年來的相片都看過了好幾遍
從剛滿一歲時還圓圓的寶寶臉,到最近跟你爸越來越像的小頭銳面小臉男孩樣
臉型變化很大,但不變的是幾乎每張相片裡的你都是笑咪咪的
加上保母不只一次跟我提起你是她帶過最有禮貌的小孩

想起當初我對還在肚子裡的你的期許,不外就是開朗有禮樂觀善良有勇氣
現在看起來,你的確有符合我的期待,請保持下去好嗎?
因為等你越來越大後就會了解
樂觀開朗有勇氣的話,才能迎接人生路上的各種逆襲和挑戰
至於善良和有禮貌這兩個軟技巧,我不太確定會給你帶來什麼優勢
但可以讓整個社會變得比較溫暖和諧(媽很有經世濟民的胸懷吧!)

 一樣的,希望你往後的每一天,都這麼健康快樂有活力
我比你愛我更多更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