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景四

『你想要的新工作,有非要離開現有的團隊不可嗎?』
「沒有啊,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們公司連內部轉職的面試程序都很刁鑽,欸你知道嗎?跟別家公司面試後我才知道面試過程可以這麼自然簡單。如果可以跳過這道程序,我覺得是滿好的」
『太好了!』
「不過不要再拿別人做到一半的案子給我做了,那不算"新"工作
(But don't just move something from someone's plate to me again, that doesn't count as "new"job)」<應Jackie shen要求放上原文>
『你是指……?』
「上禮拜你要我做的分析,J根本已經做了快一個月了,我應該要把他發現你要我做他的案子時的表情拍下來,連我這個通常對他人情緒變動無感的人都感到他很受傷」
『不會的,我跟B(執行總監)討論過了,這次保證是全新的大規模的專案。』

我想起不久前的年度團隊調查(Best Team Survey)
對於職涯發展規劃這項,我們部門對管理階層的綜合評分是"有進步空間"
所以管理階層(總監級以上)要我們提出具體的建議
在非管理階級的討論會中,我分享了跟前部門總監的對話
指出現在的總監,並沒有很積極的promote想要轉職的部屬
與會的J 陰沉地接著說" Because he needs you to be on his team, He doesn't want you to leave"
坐在J旁的C,組上唯一非理級的年輕分析師,不直接對我報告的我的組員
用誇張的唇語說著 "I need you too" 並手比愛心

同時期,一間位於西雅圖的公司,頻頻示好招手
如果我是一家上市公司,現在的市值大概莫名其妙的達到歷史新高
未實現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