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xt(hotkey:c)



上星期五去St. Paul Campus 做完我們CVE (創投顧問)的簡報之後

看著陽光燦爛的校園,剛好生物科技學院有活動,教授職員學生在綠油油的草地上烤肉談笑

突然意識到我的MBA學生生涯真的結束了


如果要選這兩年我覺得收穫最多的是什麼

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選擇CVE 

CVE 是Carlson Ventures Enterprise的簡稱

在我們MBA的課程裡,有四個可以自由選擇的Enterprise,投資、企管顧問、品牌管理還有我們創投

每一個Enterprise都有全職的Director ,向外面的公司如3M, Best Buy, General Mill接案

接來的案子在由我們依興趣選擇執行,然後期末再跟這些客戶報告

我的案子呢,是由明尼蘇達大學生物科技工程(BioTechnology)主導的一個投資評估

在石油價格節節高升、能源危機、京都協議等等因素考量下,創新能源一直被美國政府大力鼓吹著

這群教授們想在明尼蘇達裡的一些自然資源豐富的鄉鎮裡設立潔淨能源設備

所以這個委員會裡,有的教授負責設計設備、有的負責評估自然環境、有的負責當地農業資源整合

而我呢,是負責評估整個計畫的財務可行性 ( financial feasibility)



這是一個長達一年的案子,中間的過程也是峰迴路轉

從用玉米提煉酒精製成車用燃料、到用纖維素質材轉換酒精、到用纖維素質材轉換合成瓦斯

到最後產品可能是一個大型蒸氣爐提供蒸氣以及電力給附近賭場

每轉一次方向,我們的研究方向跟評估也跟著大轉

期間我唯一組員布萊特,一個講求效率跟準確的律師MBA雙主修同學,還因此發了很大一飆

不過我們後來還是完成了這個案子

尤其是我建的開放式財務模型,得到一群對財務並不是那麼了解的教授們高度評價

主導教授對我們的Director說 我們真是便宜又好用

隔壁電機學院也有一個類似的案子,但他們請了專業的顧問公司

花了大約十萬美金,得到一個他們不會用的模型

相較起來,我淺顯易懂開放式的模型真是再實用不過了

教授越講越開心,還一度說要把我的模型申請登記成明尼蘇達大學的資產,還要雇用我最後續研究

是不是很拉風啊我~~~~~~~~



除了拉風,其實我在這一年中也因為這個案子

學到很多我本來不可能學到的東西,認識了很多原本不會認識的人

譬如說一些饒舌化學名詞,譬如說聯邦政府及州際政府對潔淨能源提供的各種財務誘因

以及生物電機工程的操著德國口音的熟男教授

熟男教授馬克,是這個委員會裡最年輕的教授,不過應該也有四十歲了

非常聰明,反應快也很直接,是這一群教授裡面最有商業頭腦的

更重要的是,大概是唯一一個了解整個財務模型以及有認真聽我說話的我的知音了

所以在簡報完,跟教授們道別時,有那麼一瞬間,除了如釋重負,也感到了一點點.....離情依依

Bye了,Marc 



CVE的其他同學也是我MBA裡重要的另一項無形資產

我常常覺得,MBA的同學裡面,最好相處的大概都在CVE了

有我麻吉Adrienne 和 Alex

有冷面笑匠Zach,有無厘頭Sara和 Joseph (下圖依序出場)

Next(hotkey:c)

Next(hotkey:c)

Next(hotkey:c)



還有兩枚型男Ryan 和Chris

Next(hotkey:c)



好啦,還有Ryan未婚妻酷似葛妮絲派特羅的 Jenny

Next(hotkey:c)



還有......還有超好笑的Director Tobin和被我project 教授戲稱為牧羊犬的另一個Director Connie

這麼多好人,讓向來對畢業這種場合冷感的我

也不由得感到那麼一絲~~~~~~捨不得



Bye , CVE,大家以後都要變成大人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