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我畢業啦
一大早,真的是一大早,八點就要在禮堂前集合
所以我和韓吉六點多就起床,勉強睜開惺忪雙眼,去韓吉爸媽家接還在時差中而精神奕奕的家人們
本來說不去的韓吉爸,看到一大群人都興致勃勃的要參加也吵著要去
所以我們浩浩蕩蕩一大群人七點整在韓吉爸的指揮下準時出發

不到八點我們就抵達會場,本來以為自己算很早到,還打算悠哉悠哉的捕捕妝跟家人拍拍照
沒想到是自己記錯集合地點,原來大部分的人都已經到了
很久沒看到這麼多同學出現,然後又想到今天可能是最後一次看到大家,真是又興奮又失落啊
在進場前大家都把握機會跟自己的好友(或暗戀的同學)拍照
我哥這專業攝影師也幫我拍了幾張,其中的佳作莫過於以下這張偷拍錢柏林,很有狗仔隊的潛力

這張跟MO,是我唯一顯白的一張,難怪大部分的人都以為我東南亞來的,唉...



然後就要進場了



職員穿著紅色的袍子帶領我們前往禮堂,沿途會經過穿著藍色袍子戴滑稽帽子微笑拍手的教授群
可惜我喜歡的教授一個譬如說Bob, Gordon都沒有來,不然可能更有感覺
Full-time MBA坐在最前面,所以等到所有商學院的碩士全部進場,也等了好一會
久到我們不禁又開始拍照打發時間

終於典禮開始,在院長跟客座演講者致完辭後,就一一唱名上台領畢業證書的套子
院長的致詞了無新意,但客座演講人講話還滿好笑的
其中有一段他說,有人說如果一道門關了,必有另一道門開啟
他說,並沒有喔,有時候門關了它就是關了,不要想說等下還有另一道門,要想怎麼拿到鑰匙打開這道門才是
這是我整場演講的take away,與大家共勉之
上台領畢業證書的過程非常快速,院長握手時力道之猛,我幾乎覺得她想趕快把我拉到一旁換下一個
而且我根本不知道戴畢業帽是需要用髮夾固定,所以台上10步我走的非常僵硬笑的也很不自然,失敗

由於Full-time MBA先,而且我又是姓C,早早就領到畢業證書
所以後來覺得好無聊,還好我旁邊是Nora還可以聊一下天,不然真的不知道要幹嘛,早知道就帶NDS或PSP了
大家都領到畢業證書後,典禮就結束了


然後大家就移動到商學院享用茶點和簡單的雞尾酒,然後我的MBA生涯,就真的畫下句點了
下圖,和土耳其同學攝於茶會


回想這兩年啊,時間還真是過的很快呢
都還記得一年級剛入學時還在學習美國生活須知和適應各種腔調的英文
嘗試和美國本土同學交談交友,參與各種Party,體驗美國學生生活,周旋在報告和考試當中
很快就二年級了,面試和面試的打擊接踵而來,各種報告和口頭簡報雖然已經不那麼生澀,但也要面對不同程度的期待
我的二年級玩樂的時間好像大幅減少,而且也沒那麼熱衷參加派對交朋友
二下尤其過的緊湊,感覺好像每天都在改報告改模型看聯邦稅法
當然還有一些拉拉雜雜其實沒那麼感興趣的工作面試,以及面試之後的打擊
然後一轉眼,這些也都過去了,我,畢業了,YA!!

真心的感謝家人,尤其是二舅的支持,才有辦法一圓我的MBA大夢
(其實也不算是大夢,MBA可以說是我誤打誤撞人生中的另一個意外成果)
爸爸媽媽哥哥阿姨和表弟育麟育銘還不遠千里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和婚禮更是讓我猶如吃了甜在心饅頭般的感動在心
雖然我沒有說也喜怒不形,但你們都知道我超開心超感謝的吧,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