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上博客來買了一些中文的閒書,共花了我約美金130圓,如果只看書的原價和運費,真的是有點心痛
但想想隨便買一本原文教科書就動輒一百五六十,看的時候還沒有休閒放鬆的效用
我便毫不猶豫的刷了卡,而且竟然三天UPS的棕色制服帥哥就把書送到家門口,太值得了

書送到後我買上就看了

史丹利一定要熱血,史丹利的司林巴地是我每天必看的部落格,狠好笑,娛樂效果一百分,美中不足的是書的內頁印的不是很精美,小成本製作也沒辦法

還有交換日記10,可是我在台灣時好像看過了,滿足度不高,不過還是不錯看啦,徐玫怡和張妙如都是遠嫁異鄉的外籍新娘,看起來另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還有不去會死 ,上次回台灣時還看了他的最危險的廁所與最美的星空,狠佩服他對單車旅遊的熱情,他寫作的方式也很有趣,我覺得日本人寫作都有一種喃喃自語的味道(喃喃自語界的翹楚莫過於村上春樹了),總之是娛樂效果很高的旅遊書,不過我本人並不喜歡這種克難的旅遊方式,我期待的旅行不一定要常和長,但是一定要舒適,佈置的狠好的旅館就能讓我興致高昂,畢竟是個奢華的獅子座,所以一定要努力賺錢才行哪。

還有張愛玲的惘然記,這本書雖然是迫不及待的看,但是目前只看了一篇,就是後來改編成電影色戒的那篇。大概是我的國學素養還不夠高,並不覺得她的書特別好看,怎麼電影可以拍的這麼精采,李安跟那不知名編劇真厲害

後來學校課業就有如滔滔江水一般連綿不絕,我一直忍到期末快結束才看了
侯文詠的靈魂擁抱,不好看,沒有想一口氣看完的衝動,勉強可做廁所讀物

然後一直到期末考結束,才捧著那本一直珍藏著的哈利波特7,死神的聖物,小心翼翼的讀著。狠慘烈狠血腥可是好好看!看完之後有一點小小的失落,魔法世界結束了,每個人都要回到麻瓜的生活了。

最後是第十三個故事,當初只是看網站的書評不錯便買了,沒想到超好看,情節緊湊到有幾段幾乎是目不轉睛的讀,作者跟譯者的敘事能力強大到'彷彿是一齣紙上小電影(ㄟ,不是那種"小"電影),本年度最佳好書可以排進前三名,沒看過的愛書人千萬不要錯過。

說到本年度最佳好書,我把金牌頒給追風箏的孩子,但是看完這本書心情很沉重,沉重到我不敢再看一遍,這本書改編而成的電影最近好像上映了,當然,我也不敢去看,我怕血腥跟戰爭殘酷尤甚於怕鬼跟殭屍

以上是2007年秋冬書單,你們,最近看了什麼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