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個禮拜感冒快好的時候,有一天突然頭非常的痛,像是被念了緊箍咒的孫悟空一樣,只差沒在地上打滾而已。喝了咖啡顆了止痛藥都沒用,於是勉強上完半天班後就回家了。等到老吉也下班回家,準備要去小吉的足球練習時還是非常痛,我想說應該是細菌感染鼻竇炎之類的,於是就去了Minute Clinic看看是不是需要拿個抗生素之類的,此時,老吉與我心態還是非常輕鬆,老吉甚至把我送到診所門口就去逛Target了,想說拿完藥還可以趕得上小吉下半場比賽。

診所裡的護士問了病史量了體溫心跳看了喉嚨之後開始量血壓,量了大概五六次後我心裡暗自咒罵頭都已經這麼痛了還遇到菜鳥怎麼這麼倒楣,大概量到第八次後護士終於開口問我是不是自己一個人來,如果是的話,她要幫我叫救護車(WHAT?!)她接著又說,我的血壓非常的高,而頭痛可能是腦溢血引起的,(WHAT?) 這時候老吉剛好傳簡訊問我好了沒,順便說他買了一台新的Grill花了五百元 (WHAT?!)(男人平常不怎麼買東西,一買起來就是如此的隨機無極限),我趕緊跟不知亡國恨的商女說拎某似乎有生命危險(?),但說實在的這時候我倆還是覺得菜鳥護士可能浮誇了,老吉好整以暇的把新Grill安置好後才來診所接人,然後開車去距離約一分鐘車程外的急診室掛號。

急診室的候診室人還不少,掛號護士看我意識清楚的走進來也不太在意,處理完排在我後面的先生正在大量滴血的手臂後才開始看診所護士給的轉介單,看了之後動作忽然加速,不出五分鐘的光景,就有一個高大的護士,跳過了噴血男和一排候診的病人,直接叫我進去後面的診間。進了診間之後,護士要我換上病袍躺在床上,又量了一次血壓之後,很快的急診室醫生就出現了。醫生一開始用很和緩的語氣問我是哪裡不舒服,為什麼到ER來,轉頭看了儀表器上的數據後,突然咻咻咻的連下三道醫囑,然後護士就進來幫我上了軟管,抽了血打了點滴,接了很多顏色的線,這時候老吉去接小吉了,所以只有我一個人,一開始真的還沒有覺得怎麼樣,直到護士問我說要不要簽放棄急救同意書時,我才覺得哇塞,有那麼嚴重嗎?我是不是跑錯棚啊? 不是鼻竇炎嗎,怎麼會變成要簽放棄急救同意書咧。

在床上躺了一會兒,在醫生指示給了大量的止痛藥生效後,內心感到一陣平靜之際,兩吉就來到了小房間,小吉看到媽媽換上了病袍,身體又接了點滴和許多管線似乎有點嚇到,但還是非常甜蜜的說了媽媽你穿"洋裝"好漂亮(我平常到底是穿得有多隨便呢)。又過了不久,一個高大威猛帥氣的男護士把我推出病房做頭部電腦斷層掃描,此時的我意識清楚活動自如,但威猛護士跟我說我只要躺著就好,他會負責搬運。人生第一次來到電腦掃描室,是一個純白色的房間,有著純白的機器,躺上連接著機器的小床後,小床會在機器中進進出出,移動中的我看著機器入口處那一圈閃動的藍光,突然又想起了.......The Flash的時空港口,想說不知這次穿梭時光後會來到哪一個時間點呢?閉上眼睛,我想回到那一年........待耳邊嗶嗶聲停後再張開眼睛,well,哪裡都沒去我還在醫院裡。

威猛護士把我搬回原病床後把我推到另一個診間做EKG(簡易心電圖),移動中我看到長廊的另一頭有一台病床被快速地推進來與我擦床而過,沒看到人只看到床單血跡斑斑,我最怕看到血了我的媽啊!做完這兩個檢查後護士要我先休息一下等報告,過了好一會兒,醫師進來說所有檢驗都沒異樣,我沒有腦瘤也沒有腦出血,心腎功能也很正常,高血壓可能是偏頭痛引起的沒藥醫,可以回家了。

進診所時還艷陽高照,踏出急診室時已是繁星滿天,我左手攬著老吉右手牽著小吉,心想著健康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