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歲生日,終於過完了,正式地跟二字頭的人生說再見了

想起剛要滿20歲的時候,還很熱血地去買了一本20歲以前一定要做的事
覺得20歲以後就真正變成大人了,真酷
怎麼那麼快10年就過去了

這十年,我的人生變化的十分劇烈
大學畢業後,進入一般人覺得還不錯的會計師事務所工作
只做了ㄧ年十個月,就決定背離這條保守穩健的路
太無聊了,人生只有一次,如果過得這麼無聊那真是太慘了
然後誤打誤撞的進入財顧公司
還記得面試的時候,連M&A(Mergers and Acqusition)跟DD(Due Diligence)是甚麼都不知道
沒想到還是被錄取了,也因為進了這家公司,讓我想到國外吸收更多知識經驗
那時候,大部分的同事都是國外回來,沒有喝過洋墨水的,也都是T大畢業,聰明靈巧口才好
比起來,我真是土得不得了,於是我決定出國拿個MBA
用低於平均值一大段距離的成績申請上我心目中的夢幻逸校(幸運)
在為龐大的學費生活費搔頭苦惱時,爸媽舅舅及時伸出援手(大幸運)
然後畢業了、結婚了,再一次幸運地遇到伯樂,讓我在失業率跌破9%的美國找到一份好工作
於是30歲,成家立業都有了(勝犬,鏘鏘!!)
十年前的我,大概想不到十年後,牽的不是同一個人的手,腳底下也不是同一片土地吧

回顧完過去十年,來展望一下未來
昨天睡前突然想到,今年生日沒吃蛋糕所以沒吹蠟燭
因為沒吹蠟燭所以沒有許願,30歲的我,要許什麼願望好呢
然後我又想,願望,是需要別人來完成的才叫願望吧
如果可以靠自己努力達到的,應該叫做目標不叫願望
10歲的時候,許三個願望非常合理
都已經30歲了,再把想完成的心願寄望在別人身上就太被動了吧
於是我許了三個自己可以達成的目標

目標一:學會開車
雖然現在我仍深信不疑馬路如虎口,但是不能再軟弱下去了
在美國會開車,才有絕對的自由

目標二:搬到好一點的社區大一點的房子
現在的社區雖然也不是真的很差,房子兩個人住大小也還好
跟在台北時租的房子比起來,大個五倍有餘
但是我仍嚮往著寬廣的衣櫃,獨立書房和遊戲室、有中央島的漂亮廚房

目標三:要保密
(其實是我還沒想到,真的不是不到三個月不能說的祕密啦)

以下是30歲生日集錦

去和韓吉湖濱渡假村渡假
下一張(熱鍵:c)

同事幫我佈置的辦公室和韓吉送的花和小熊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晚上去吃鐵板燒

下一張(熱鍵:c)

今年的生日禮物,ipod touch (Paul Frank的保護套是我自己買的)
回上一層(熱鍵:b)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