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我很怕爸爸媽媽吵架
總覺得吵架的下一步就要"你要跟爸爸還是跟媽媽?"
在我幼小的心靈中,完美夫妻是要像愛的進行式裡的王道和林月雲
老公永遠溫和講理,老婆總是賢慧貼心
直到我自己也成了人妻,才發現那真的只是電視劇(才發現那全都是屁)

我和韓吉也會吵架,這幾年來我已經學會要放開心胸來吵
要吵就要吵得痛痛快快,盡致淋漓
以前對台灣男友那一套冷戰飆淚離家出走
在這明尼蘇達鐵石心腸的硬漢身上完全不管用
猶記得,多年前的某個冬天,我和韓吉因為某件事一言不和
我抓起外套負氣的奪門而出,一邊走一邊大哭
不一會就發現外面真是冷到靠北,眼淚才剛留下來就在臉頰上結成兩道冰晶
而且,我是走要去哪裡? 這裡又不是台北,我還可以去信義新天地血拼消氣
最後是走了半小時到韓吉的五哥家(請注意,當時氣溫約莫是零下五度c)
由五嫂打電話給還在家跟壞朋友同歡的韓吉(沒良心啊沒良心)
這件事之後,我就告訴自己再也不要離家出走,要也是踢他出門

在韓吉的認知裡面,吵架也是溝通的方法之一
所以互不說話的冷戰就完全沒有建設性
所以我們的冷戰至多兩三個小時,再來他就會試圖開啟話題引爆熱戰
然後因為我是語言殘障,所以常常會因為發錯音用錯字或詞窮笑場收尾
不過在熱戰的過程中交換了彼此的想法,吵完之後就了解對方更多一點

昨天我們因為浴室水管不通吵架
這種事,在台灣的話可能還吵不起來咧
不通就打個電話請巷口水電工來修一下就好了,有什麼好吵的
但是在這裡,隨便修一下就兩三百元加小費
這就觸動了若不是在刀口上絕對不花一毛錢的韓吉的地雷
他怒斥我都是因為我的長頭髮堵塞了排水孔
然後不管我洗澡洗到一半,堅持把水關掉
還沒洗完的,這位先生要我去廚房完成,廚房耶!
我說這根本不是長頭髮的問題,是浴室管線本身就老舊設計不良
不然全天下那麼多長頭髮的人,為何就偏偏我們家的浴室會堵住
各位,誰說女人講話比較沒有邏輯

韓吉自知理虧後,氣勢整個變弱
然後我們講起了換屋計畫,我知道他一直有在看房子
可是看了半天都不曉得他到底在考慮什麼
昨天我首次揭開換屋計畫的神祕面紗
他講了許許多多的費用,房貸車貸保險費有的沒的
我感覺他想了很多以致於心亂如麻
於是我說你考慮得這麼周全我覺得很好(在Target學的,凡事以正面鼓勵起頭)
不過如果我們不設定一個目標然後朝這個目標努力
那夢想永遠是夢想,最後我們還是終老在這棟爛房子
韓吉試圖來個最後一擊,說那你怎麼不定個計畫,虧你還是financial analyst
我輕輕反手一拍,你從來沒跟我說過這些細節,沒有資料我是要分析個鬼

到此,起承轉合告一段落,於是心平氣和的相擁而眠
真的是床頭吵,床尾合啊

吵架也是可以很有建設性的,吵的好,吵得妙,熱吵也可以愛久久喔
(本文結尾是不是很有薇薇夫人女王的feel~~)

下圖是韓吉學台灣少女比YA,看起來是不是不太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