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寫Finance報告寫的腰酸背痛
照例特別忙的時候要來發個文章調劑一下

昨天小雪紛飛了一整天,整個城市看起來白茫茫的一片
初看還覺得如詩如畫真是美,
但當我和林吉兒夫婦、Lydia決定冒雪去學校附近的茶餐廳吃燒臘飯
離開溫暖的室內踏上滿是雪泥的路上時
滿腔的詩情畫意瞬間被幹聲連連取代
更幹的是當我們終於走到茶餐廳時
老闆跟我們說今天不賣飯.....

老闆是香港移民,操著濃濃廣東腔國語的中老年婦女
前幾次來買叉燒酥時都不茍言笑
不過上次稱讚她看起來像才三十出頭,孫子像兒子後
大概瓦解了他心中的高牆,臉上的冰霜,整個笑開懷
所以今天她看我們那麼失望,問我們吃麵好嗎
然後我們點了麵後,她就跑去廚房煮麵給我們吃
臨去前還說我們可以打一圈麻將,打完一圈麵就好了

茶餐廳一角果然擺著一桌精緻麻將
我和林吉兒Lydia也不客氣馬上坐下摸起了牌
不過很少玩真人麻將,連牌要怎麼發都不知道
老闆煮麵煮到一半還出來幫我們發牌,問我們完的是台灣香港還是日本麻,相當專業
然後Lydia不知不覺胡了牌,麵也真的好了

然後我們四人就做下西哩呼嚕的吃起了麵
後來有老外進來,但是老闆跟他們說沒賣飯
然後老外說那他們(指我們那一桌)吃的有嗎
老闆也說沒有了
所以我們吃到的是限量版的燒鴨麵
老闆特地為我們煮的呢

吃飽後,我又點了一個蛋塔,廚櫃裡只剩兩個
當我正想著老闆會不會把破掉那個賣我時
老闆豪氣的說兩個都給你吧
我....我真是太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

我吃的飽飽飽,懷裡拽著兩個蛋塔
再度走進雪中,卻不覺得冷了

這就是一碗燒鴨麵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